如果你愛唱歌,但又五音不全,請記得,不要在美國的北卡羅萊納州唱歌,因為這是違法的。

美國被認為是全世界民主國家之首,國民也以守法為榮,但是美國政治制度繁複,從州到郡再到市,各層級都有議會,也都有制定法律的權力,因此美國各地的法律條文也十分繁複,也難免出現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條文。

「笨蛋法律(Dumb Laws)」網站整理出美國各州令人匪夷所思的法律,其中在北卡羅萊納州,就有一條「唱歌五音不全是違反法律的」。

根據法律網站CriminalJusticeSchoolInfo.com的內容指出,這條法律最早於1980年的「讀鷹報」(Reading Eagle)揭露,讀鷹報指出,在美國各地,唱歌太大聲並不會違法,「但是在北卡州有個陳年舊法,禁止唱歌五音不全,儘管如此,多年來並沒有人因此被逮捕。」

事實上,這只是美國眾多法律中的冰山一角;趣味雜誌網站「Just Something」就列出了全美22條最愚蠢的法律,當然,北卡州的這條法律也在榜上。

除此之外,上榜的法律還包括了同樣在北卡州,規定賓果遊戲不能持續超過5個小時,喬治亞州的奎特曼市(Quitman),則規定「雞未獲允許穿越馬路」;在俄亥俄州的保丁(Paulding)市,則規定「警察如果認為可以讓狗的情緒平穩下來,可以允許咬狗。

angry judge

在羅德島,規定不能在星期天販售牙膏與牙刷給同一個消費者;在猶他州,只要在65歲以下,表兄弟姐妹是可以結婚的;在懷俄明州,從1月到4月,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不能為兔子拍照;在印地安那州,如果剛吃完洋蔥或是大蒜等食物,在4小時內參加公共活動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則是違法的;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當街調情也違法。

另外還有許許多多有趣的法律,只是大部份的法律其實都沒有真正的落實,最後只是被束之高閣,成為美國社會的有趣現象。 

http://criminaljusticeschoolinfo.com/legal-justice-news/2014/09/strangest-laws-13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