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聯合廠商推出打假新招,消費者只要用手機掃瞄商品上的二維碼,就可以追溯產品產地,辨別真偽。

報導說,阿里巴巴日前公布這項「滿天星」打假計畫,試圖從生產源頭截斷不良商家造假、售假行為。

報導引述阿里巴巴「碼上淘」項目負責人說,這個計畫採二維碼技術,提供廠商從產品溯源、防偽驗真到用戶互動等一整套解決方案,並透過相關技術創造獨有的二維碼。

報導說,如果有不良商家複製二維碼進行造假、售假,廠商可以透過阿里巴巴大數據判斷掃碼次數,以及打假雷達自動追蹤掃碼地理位置,可查出假冒產品售假地址,攔截售假行為。

報導指出,目前大陸網路企業正建立自動生成二維碼的商家共享平台,屆時商家提交企業及品牌相關訊息,在平台通過認證後,就可自動獲取商品二維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