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為現代人在即時通訊上帶來便利,但無可避免地,也令許多人隨時都處於緊繃的狀態下,「科技中毒」的現象讓用戶會不時地查看LINE,看看有沒有新簡訊進來,深怕不留意就遺漏了一條短信。其實,除了這種資訊焦慮的症狀外,還有一點是多數人所不知道,就是手機上網使用LINE所產生的電磁波是不使用的56萬倍。

根據2013年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一項研究發現,手機上Wi-Fi使用LINE時所產生的電磁波平均值是不使用的56萬倍,最高每平方公尺還可達9萬微瓦。專家表示,長期使用,累積在人體上的電磁波傷害就加大,對健康造成的傷害就越大。

各廠牌手機使用LINE的電磁波值(微瓦/平方公尺)

以下前5名排行是依據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於測試LINE時所產生的電磁波最大值。

1. HTC One X67548
2. Sony V
59870
3. Samsung Galaxy S4
38970
4. Samsung GT-S5570
33860
5. Sony X1
8838

免費手機電磁波偵測App

專家建議,減少LINE的使用量,可避免隨時暴露在高電磁波的危害下。有些人可能會擔心是否其他智能手機的通訊軟件也會有同樣的問題,這兩款免費的手機電磁波偵測App推薦給你:iPhone用的dTector以及Android手機用的EMP Detector。下載安裝之後,你的智能手機馬上就成了電磁波強度偵測器,用它可以測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