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有新氣象。如果立志創業的你每天做好本以下五件事,相信在2015年的創業之路肯定會有一個良好的開端。

在創建和經營一家公司的時候,創業者總有忙不完的事。你既是主廚,又是雜役工,挑戰之處就在於如何按輕重緩急安排各項工作的優先度。

1. 每天拿出時間來凝神靜氣

新的一天開始後,人很難保持專注,所以,每天用幾分鐘時間讓自己保持平靜,專心思考需要完成的任務,尤為關鍵。每天早上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讓自己靜下心來是開始一天的好方法。練習瑜伽、靜坐冥想或祈禱來開啟新的一天。

2. 思考當天的目標。

思考當天或接下來一周希望實現的目標,並將它們記在紙上或電子檔中,清楚表列待辦事項清單。設定工作團隊都會收到一個未來一周的工作清單,並列出這一周需要完成的任務。將這些目標落實到紙本或行事曆上,可以作為未來一周的工作指南和參考。

找到有效的系統可以幫助你更有條理地工作。記在便利貼上是一種方式,不過現在有許多電子記事本可供選擇。如果你依舊熱衷於筆和紙,可以用記事本記錄待辦事項清單。完成每一項任務之後,將其從清單中劃掉。透過這種有效的方式,你可以看到自己每天、每週或每月取得的進步。

3. 了解行業的最新動向。

及時了解全世界的時事動態非常重要,了解行業的最新情況亦同樣重要。至少閱讀一篇與你公司有關的文章。迅速網路相關新聞,以便獲得最新訊息。最好訂閱行業雜誌,若你無法線上閱讀,就可以拿出一份紙本雜誌閱讀。

4. 使用社交媒體。

每天檢查你的網站和所有社交媒體,確保一切正常。若有客戶試圖在線上找到你,但你的網站卻關閉了,這可糟糕了。如果你有Blog,盡量每週更新兩至三次。這種方式可以讓客戶了解你的品牌。

閱讀其他人的Blog,如果讀到喜歡的內容,可以將其分享到不同的網路平台。在網路社交平台上,你可以宣傳和推銷你的公司,接觸國內外的網友。

5. 維繫人脈

每個人都專注於透過網路社交平台保持聯繫,而時常拿起電話與朋友閒聊幾句,也是很好的做法。在電話裡聊幾分鐘,一起喝咖啡或吃午飯。如果你出席過會議,你會遇到許多人,收到許多人的名片,你可以再次與這些人取得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