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5已經進行了2天,拉斯維加斯秀場上的表演還在繼續,各大科技公司都拿出了自己最酷炫的產品參展。

外媒CNET總結本次CES展會上的時代最熱科技,知名的與不知名的公司、已經上市和仍未發布的品與技術彙集一堂,它們為這一年的科技趨勢做出導向。

1.HomeKit智慧型家居設備 - Siri,泡杯咖啡。」iDevices推出第一款與蘋果HomeKit智慧型家居平台兼容的產品——Switch可透過藍芽和Wi-Fi讓可以讓其他家電接入HomeKit,之後用戶只需要用Siri就能控制家電了。蘋果公司沒參展,但影響力仍在。

2.中興的語音控制系統 - 近兩年,知名的通訊設備製造商中興將手機的重點放在了語音控制上,希望人們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控制手機。最新整合這一功能的手機是中興星星2號,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它可以在休眠狀態下透過語音喚醒。

3. Belkin International - 最早發布智慧型插座的廠商,現在已經將產品擴展到更多智慧型家居產品線上。比如新的產品加入了更多感測器,當窗戶被打開,可以自動報警。另外,還有BelkinEcho技術,可進行水量監測。

4.Parrot - 來自法國的Parrot是一家多功能公司,載貨無人機是其知名產品。今年,該公司還專注於汽車技術。他們在CES上展示一款基於Android 5.0開發的智慧型車載系統RNB6,同時支援蘋果CarPlay、谷歌Android Auto兩大陣營的車載服務,並能根據用戶連接的手機自行切換,今後不用糾結二選一的問題了

5.英特爾 Intel - 無處不在的英特爾公布世界上最小Windows電腦Compute Stick,大小僅如一枚USB,可連接任何電視機或顯示器以組成一台完整PC另外,還有聯想攜手NECLaVie Z系列名義公佈兩款超輕薄筆記本,均採用英特爾處理器,低功耗顯著提高電池壽命,並讓筆記型電腦無風扇。

6.串流媒體電視- 美國兩大衛星電視服務巨頭之一的Dish公司宣佈推出一個名為Sling TV的電視服務,將透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20個頻道的節目,其中包括ESPN用戶只需繳納20美元的包月費並使用兼容設備就可以收到Sling TV的服務。支援多種硬件設備:蘋果筆記本、筆電、安卓系統和iOS系統的手機,同時支援包括Xbox One在內的多種流設備和智慧型電視。

7. LG - 2015年,60%LG的電視將是4K螢幕,既有平面也有可彎曲螢幕。LG將採用WebOS的平台。在手機方面,發布G Flex2,這是LG旗下的第二代彎曲智慧型手機,很吸引目光。

8.汽車智慧型化 - 北廳是汽車技術的天下,有不少以前和汽車業無關的公司正在進入,例如松下在這展示汽車連接技術。同樣是兼容蘋果CarPlayAndroid Auto技術。

9.三星Samsung - 三星也在可彎曲螢幕上發力,甚至比LG更多,還有量子點(Quantum Dot)電視,讓LED螢幕顯得更加絢麗。去年9月,三星發布虛擬現實設備Gear VR,現在它又為Gear VR推出了配套的視頻服務Milk VR,為Gear VR用戶帶來360°的視頻內容,吸引潛在用戶。

10.索尼SONY - 在全面佈局4K技術,不止是電視,還有相關的4K內容製成。例如各種4K攝影機和HD攝影機。還有4K的投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