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慧型手機迷你可愛、聰明、又聽話,可以幫你搞定生活、工作大小事,絕對是你的另類掌上明珠,也難怪現代人幾乎都手機不離身。不過,你可曾認真算過,你玩手機的時間是否比你陪孩子時間還多?你可能會搖頭心想:手機跟人怎麼能相提並論,況且你是用手機在查資料、工作……是沒錯,但如果你花在愛機上的時間比陪孩子多,這就是難以辯駁的現實啊!

最新一期美國《Parents》雜誌整理出十大手機沉迷特徵,父母可以自我檢測,看自己是否太超過、可能冷落小孩的風險。

1. 你在睡覺的時間,也是手機充電的時間,這樣醒來彼此都能無縫接軌,什麼都沒錯過。

2. 你過去一整年花在手機上的費用(網路、手機套、小遊戲、app等)比幫小孩買衣服花費還高。

3. 手機響時,你二話不說馬上接起電話,不管當下在做什麼。

4. 每次你的小孩做出什麼可愛舉動,你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快拿手機。

5. 你老愛把手機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當你頓時看不到或想不起來手機在哪時,瞬間焦慮發作。

6. 每次看到夕陽或美景時,你都會拿起手機狂拍,跟手機共享那寶貴、美好的一刻。

7. 有時你會不小心讓手機成為你的枕邊人,即便專家都說那樣不好

8. 每次手機又進展到一個新的里程碑,有了新的軟體可以更新時,你都會莫名興奮,但下載後很快又後悔,希望能再回到從前的美好時光。

9. 當你的愛機不小心有了小擦傷,你會幫它貼有卡通圖案的ok繃。

10. 你跟手機朝夕相處的時間嚴格說起來並沒有很久,但你卻無法想像沒有它的生活,日子該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