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星期五,歐巴馬在田納西州公布了一項新的助學計劃,即美國政府願意與各州合作,為部分在美國社區大學就讀的學生免除前兩年的學費。該政策有望惠及900萬美國學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要宣佈一個宏大的新計劃 我們要調降美國的社區大學學費,我想調降到零,我想要學費全免,我要不收學費。」

歐巴馬表示,隨著全球經濟的增長,美國人需要更多的知識和技能來提升競爭力。

   

如果全美50個州都能夠實施歐巴馬提出的新計劃,平均下來,每位符合條件的全職學生每年可以省下3800美元的學費,每年將有大約900萬學生受益。

按照歐巴馬的新計劃,學生可以利用這兩年學習職業技能,或者學習本科課程,兩年後可以再轉學進入四年制大學繼續後完成本科學歷。不過,這項新政策的預算肯定不低,未來如果真要推行,歐巴馬還得先過國會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