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近期受訪時提供股票投資建議,表示不需要跟隨新聞消息或電視上的分析師起舞,而要持續累積投資資本。他並形容股市就像個「酒醉的瘋子」,要視其情緒狀況來評估進出時機。

Benzinga》報導,巴菲特上個月與美國房貸公司 Quicken Loans 董事長 Dan Gilbert 及總裁 Jay Farner 在節目上對談時,被問到他如何讓自己身家高達 740 億美元的投資哲學,股神答道:「別管報紙標題及電視上的人說什麼,但要每個月存一點錢;而我會拿來投資一個成本很低的指數基金。

巴菲特進一步表示,如果一個人在整個職業生涯中持續不間斷這麼做,便應該會累積成大量的資本。但他提醒,別試圖預測市場漲跌時機或只挑少數特定股票;「只要每個月固定把一定數目的資金存下來投資,你將會有非常舒服的生活。」

巴菲特說,可以投資的事業類別有上千種,他建議大多數人最佳方式是橫跨幾種不同的事業類別。但如何面對每日股市漲跌?巴菲特比喻,想像股市是一個人,有點像個喝醉酒的瘋子,時而興致勃勃時而情緒低落。當他很開心的時候,你就賣東西給他;當他沮喪時就跟他買,不帶任何道德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