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網速度全球排名下滑。根據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平均上網連線速度為9.5Mbps,不僅在全球排名僅處於第27名,比起亞洲鄰近的其他國家,包括南韓、香港、日本、新加坡,都顯得不足。

事實上,報告中特別提到,全球平均上網連線速度在去(2014)年第三季,出現不升反降情形,整體下滑到4.5Mbps,但平均上網連線網速最快的前10個國家,網速都能超過10Mbps

目前全球平均上網連線速度,最快前三名皆為亞洲國家,分別為南韓25.3Mbps、香港16.3Mbps、日本15Mbps,其餘依序則為瑞士14.5Mbps、瑞典14.1Mbps、荷蘭14Mbps、愛爾蘭13.9Mbps、拉脫維亞13.4Mbps、捷克12.3Mbps、新加坡12.2Mbps。台灣則維持前一次調查的9.5Mbps水準,但因其他國家進步,因此名次從26名下滑至27名。

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也曾委託進行量測,瞭解國內平均上網連線速度,結果顯示台灣網路下載速率34.7Mbps、上傳12.5Mbps,平均可達23.6Mbps。而另一個量測機構Speedtest,去年10月公布的數據,也測得台灣下載速度可達40.1Mbps、上傳17.54Mbps,結果都些許差異。

NCC解釋,不同機構的量測方法都會不一樣,且資料傳送的位置,也會影響量測結果,將持續督促國內上網速度的提升。

另外,Akamai調查也發現,全球4 Mbps以上的寬頻使用率,已經達到60%,且多數地區、國家都逐年成長中,而南韓依舊是寬頻採用率最高,比率為96%,保加利亞則以95%位居第二。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化,Akamai也調查行動瀏覽器的使用情形,若粗略分為SafariAndroid Webkit兩大瀏覽器,Safari使用率38.9%,高於Android Webkit30.9%雖然兩者之間使用率差距增加,但整體而言,兩大瀏覽器使用率都均緩慢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