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名中年領救濟金的男子,扮成街友在倫敦高級區行乞,靠著富有的觀光客捐款,「收入」可觀,他還自備刷卡機接受捐款,是少見的「先進」乞丐。

媒體報導,37歲的Damien Preston-Booth從他位在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租屋,搭巴士到倫敦市中心富豪與豪宅雲集的梅菲爾區(Mayfair)乞討。

他的一名友人說,今年跨年的前一晚,Preston-Booth在五星飯店Dorchester門外行乞,當天不少汶萊富豪在飯店內狂歡,多金的住客隨手就給他2050英鎊的現鈔。Preston-Booth不僅收現金也收信用卡,他隨身帶著一台行動刷卡機,透過藍芽裝置連接到他的手機,捐款者可以刷卡資助他,刷卡完畢後還會透過電子郵件接受到收據。

1Preston-Booth的前友人告訴記者,透過在倫敦高級區行乞,Preston-Booth賺了不少錢,每年還出國度假56次,他的臉書上就有在巴黎凱旋門前留影照片。

面對記者詢問,Preston-Booth坦承去年耶誕節期間數個星期,他的確在梅菲爾區行乞,還用刷卡機接受一些「常客」捐款,這台刷卡機是他過去販賣「Big Issue」時取得的。他並說,自己是街友,到海外旅行是去找工作,目前也沒有計畫要改變行乞的生活方式。

根據英國法律,公開行乞屬非法,最高判處1000英鎊罰金,去年度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的法院約處理2771個非法乞討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