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突破之賜,警方現在只要透過犯罪現場一滴血,就能建立嫌犯的樣貌、身高和年齡等特徵。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即使沒有目擊證人,科技新進展代表警探將知道犯嫌是黑人或白人、他們的頭髮和眼睛的顏色,以及身高、年齡。

截至目前為止,調查人員只能將基因物質和存在資料庫內的罪犯紀錄做比對,但科技革新代表將能透過DNA讓罪犯現形。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基因鑑識專家Denise Syndercombe-Court表示:「新科技提高不需目擊者就能找出嫌犯樣貌的可能性。調查人員將能透過DNA,描繪出嫌犯特徵、年齡和祖先。」

她表示,對警方來說,縮小嫌犯範圍及剔除無辜者將有很大價值,我們現在瞥見DNA分析的美好新未來。每項檢測花費約700英鎊,完成分析約需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