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受到成長趨緩與經濟波動影響,未來5年會多1100萬人失業,2019年時,將有21200萬人沒頭路。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表示,相較於現在的2100萬人,2019年時,將有21200萬人失業。

國際勞工組織主席Guy Ryder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全球經濟成長速度仍有氣無力,造成明顯後果。」

他提及2008年金融危機開始後流失的工作機會:「這個危機造成全球性就業缺口,全球有6100萬個工作受到影響。2015年國際勞工組織世界就業與社會前景趨勢(World Employment and Social Outlook–Trends2015)指出,2019年之前必須再設法增加28000萬個工作機會,來填補經濟動盪所產生的缺口。

「這意味著就業危機還遠遠稱不上結束,絕不能自鳴得意。」這份報告說,美國、日本與英國的就業狀況有改善,但歐洲多個已開發經濟體依舊堪慮。

影響最大的是1524歲族群。2014年時,青年失業率高達13%,幾乎是成人失業率的3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