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公佈的2015年全球風險報告,「數據造假或遭竊」、「網路攻擊」分別名列發生機率第9名、第10名;「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停擺」名列潛在衝擊排行榜的第7名。

WEF報告引述華爾街日報20137月報導指出,美國每年因網路犯罪付出的潛在社會成本高達1000億美元。這份報告提到,汽車所處位置遭駭可能僅是隱私權遭侵犯而已,但汽車控制系統如果遭駭的話、人命可能就遭受威脅;現在的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在開發過程中完全沒有考慮到資訊安全疑慮。

WEF 報告強調,物聯網(IoT)雖可望成為具破壞性的商業營運模式,但萬一爆發重大公共安全問題、這項新科技可能就無法成為真正全面普及的技術。WEF年會將於121-24日在瑞士達佛斯登場。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 Edith Ramirez在消費電子展(CES)發表演說時指出,在不久的將來、人類日常生活當中有許多層面都將以數位形式儲存,連結裝置會收集、傳輸、儲存並分享許多消費者資訊,當中有許多是屬於非常私密的訊息,這意味著其中將潛藏巨大的隱私風險。她呼籲科技公司應加倍努力打造出能夠保護消費者隱私的產品。

Pew去年發表的網際網路調查報告指出,2025 以前幾乎肯定會爆發破壞性的網路攻擊。白宮官方部落格近日宣布,白宮網路安全高峰會將在213於史丹佛大學登場。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發佈的報告,英國大企業當中、每10家就有8家曾遭受嚴重的網路攻擊,預估每年導致英國經濟損失數千萬英鎊。「網路攻擊」與「恐怖主義」名列英國主要國家安全風險。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指出,網路攻擊是貨真價實的威脅,英國某大企業曾因而蒙受逾8億英鎊的虧損。英國、美國計畫聯手進行模擬虛擬戰爭遊戲,就華爾街、倫敦城遭駭客攻擊進行沙盤推演。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與共和黨國會領袖會面後表示,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遭網路攻擊以及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的官方Twitter帳號遭伊斯蘭國駭客攻擊突顯出,美國政府、民間得加倍努力來確保家庭的銀行戶頭以及公共設施安全無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