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銀河系的中央可能確實存在著通往另一個宇宙的巨大入口,而且這個入口完全可以容納一艘宇宙飛船通過。

媒體報導,根據這項最新研究,與電影中透過時空隧道實現星際穿越的方式類似,人類可以通過蟲洞(Wormhole天體物理學術語,又稱愛因斯坦-羅森橋,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前往另一個宇宙是完全有可能的。

義大利學者在《Annals of Physics 物理年鑒》刊物上發表的這項最新研究成果認為,銀河系中存在的扭曲時空的黑洞——集中重力的區域,可能就是偽裝的蟲洞。此前,科學家發現銀河系存在著超大的黑洞。

這些義大利科學家根據複雜的數學模型做出了上述結論,稱這個入口可能是由暗物質組成的。

義大利的里雅斯特市高深研究國際學院(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Advanced Studies) Paulo Salucci教授說,他們的結論是,銀河系可能確實存在著至少一個隧道,大小甚至可能與星系一樣大。

Paulo Salucci透過數學模型,在理論上推測出,黑洞因為是重力集中區域,所以會將時空扭曲,造成「蟲洞」。而且蟲洞的通道由占宇宙的比例為26%的暗物質構成。Paulo Salucci教授說,與銀河系類似,其他星系也可能存在著蟲洞。根據他們的推測,人們可以通過這些隧道穿梭、航行,如同電影中星際穿越鏡頭中所看到的情景。

研究:蟲洞可為星系大小 星際穿越或可行

 

Paulo Salucci教授補充說:我們不是斷言銀河系一定有蟲洞,只是在理論上可以推測,那是完全可能的。他相信,計算結果會鼓舞其他的科學家去尋找蟲洞的存在證據。

 

據報導,Paulo Salucci教授感到驚訝的還有,他們的計算結果和電影《星際效應》描述的非常相似,那些蟲洞的大小足以讓飛船穿過,而不是以前理論上認為的微小尺度。

 

無獨有偶,2014年,劍橋大學的物理學家Luke Butcher也曾計算出相似的“蟲洞”模型。Luke Butcher認為,在理論上,時空穿越是有可能的,如果蟲洞的打開狀態時間夠長,便可以使用光脈衝穿過時空傳遞訊息。

 

美國著名科學家John Bukai也認為「時空隧道」客觀存在,它看不見,摸不著,對人類不絕對關閉,而可以偶爾開放;時空隧道和人類所處的時空不是一個時空體系,在時空隧道裡,時間具有可逆性,可以正轉,也可倒轉,是相對靜止的。

 

蟲洞(Wormhole)1916年奧地利物理學家Ludwig Flamm首次發明的概念。1930年代,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和羅森橋(Einstein—Rosen bridge)根據引力場方程共同提出,蟲洞是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也就是說,透過蟲洞可以做瞬間的空間轉移或者做時間旅行。不過,愛因斯坦所說的蟲洞保持打開狀態的時間太短,不足以讓物質如單一粒子穿越,這種關閉狀況稱為「Collapsing tunnel隧道崩塌」。

 

對於時空,愛因斯坦曾說:人們認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之間的區別,只是一種持續存在的幻象。時間不只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它不是只向一個方向流動,而且現在、過去和未來同時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