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富李嘉誠在自己龐大的商業帝國中又增添了一家英國的大型客運列車供應商。李氏帝國的業務涵蓋了多座港口、公共事業公司及零售商鋪等。

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和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各佔50%權益的合營公司120日宣布,就收購英國三大鐵路車輛租賃公司之一的 EversholtRail Group簽訂協議,該項收購的企業價值約25億英鎊,交易預期於20153月完成。

EversholtRail擁有英國約28%的客運列車,並將其租賃給了該國11家鐵路運營商。這家企業同時還經營貨運機車和汽車的租賃服務。該公司現時的列車車隊包括3474個載貨卡車,63個載貨箱以及兩家車廠。

長江基建主席暨長江實業董事總經理李澤鉅表示,鐵路車輛租賃業務為長江基建的交通基建投資掀開新一頁,我們很高興開拓這個業務新領域,EversholtRail可望一如其他基建項目,延續長江基建之增長動力,為集團帶來經常性利潤貢獻。

全球顶级富豪之一李嘉诚和儿子李泽钜。

鐵路及鐵路車輛行業未來增長良好。根據英國鐵路監管局的數據顯示,英國現時的火車載客量及載貨量創歷史新高。隨著英國經濟持續增長,EversholtRail的業務前景樂觀。

EversholtRail一直表現良好,無論是運營上還是財務上。它在目前的擁有者旗下提供、管理並維護了關鍵的英國鐵路資產」公司CEO Mary Kenny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期盼在長實旗下繼續取得成功。該公司在管理基建資產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高度支持我們的戰略與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