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宣布了每月購買600億歐元(700億美元)債券計劃,自3月開始,至20169月,以刺激停滯的歐元區經濟。此一行動意在壓低利率,以推升歐洲經濟。但這項計劃卻為美國帶來一項意外好處:讓美國利率更低

「理論上,此一行動當能促使投資人湧向歐洲債券,退出美國債券,美國債券價格將因而下跌,利率則上升,」S&P Capital IQ全球資本市場公司首席投資長吉布斯(Erin Gibbs)說。但他亦指出,歐洲利率下降,將會拖住美國利率,因而美國利率很快會再度走低。

吉布斯認為,歐洲經濟的不確定性,將使得投資人不願賣出美國債券,因而無以轉而購買歐洲債券。

「在歐元區經濟更加穩定之前,我認為投資人不致冒然投入那些風險性資產,無視於這些資產的利率較高,」吉布斯說。「在見到歐洲經濟更加穩定之前,投資人無意急於投入歐洲債券。我認為可能在一段時間後,美國債券利率才會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