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消息,李嘉誠在英國動作不斷,最近他以102.5億英鎊(約合154億美元)收購英國第二大的電信運營商O2電信商。英國銷量最大的報紙《每日郵報》近日撰文指出:這位亞洲富豪快買下大不列顛帝國了。

他最近的動作是從西班牙電信商Telefonica手中買下擁有2400萬客戶的O2電信公司。這次大手筆的投資再次強化了李嘉誠作為英國最大的投資者之一的地位。

報導還稱,儘管公司內部都稱他為超人,在過去的幾年裡默默的買下英國最大的幾個行業,但很多英國人從來沒聽過他。李嘉誠,世界富豪排名高達第14位,個人資逾220億英鎊,也擁有和記黃埔。在過去的20年,和記黃埔有限公司一直是亞洲最富有的商業財團

之前的收購清單:

李嘉誠在英國最早的投資是2000年和黃斥資36億英鎊收購英國Three電信商的電信運營牌照。

2002年,他向荷蘭零售商Kruidvat Beheer買下屈臣氏集團和一些位於歐洲的商店。

2011年,李嘉誠24億英鎊買下Northumbrian自來水公司,這是英國主要的供應水和污水處理公司。

他還擁有南部自來水公司(Southern Water) 威爾士能源公司(Wales and West Utilities)、英國電力網絡(UK Power Networks)和多個英國優質港口例如(Thamesport and Harwich po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