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情報局(CIA)的間諜退職後,大多是開辦情報分析公司、為軍工承包商效力和撰寫回憶錄。然而近年來由於間諜影視劇增多,許多CIA前間諜開始到好萊塢發展,以親身經歷在間諜影視劇中施展身手。

製作間諜電視劇「Homeland反恐危機」的Showtime公司總裁David Nevins說,好萊塢現在成了許多前間諜謀職的去處,「West Wing白宮風雲」電視劇的許多角色就是前政客飾演的,如今則是前間諜到好萊塢演繹他們自己的故事。

現在播放第三季的冷戰時期間諜連續劇「The Americans美國人」,就是由CIA的前間諜維斯伯格擔任創意和編劇。但他以前從沒想過到好萊塢發展,「當年離開CIA時要是有人問我會不會編寫間諜電視劇,我肯定回答不,因為那是背叛」。

49歲的維斯伯格1994年退出CIA後,現在受雇於洛杉磯的「創意藝術家公司」,他表示,這是他人生的重大轉變。「美國人」講述了在雷根總統時期的1980年代,兩個潛伏在美國的前蘇聯間諜的故事,情節驚心動魄。許多影評認為,這部電視劇是去年熱映榜的前十名。

NBC電視台的間諜劇「State of Affairs」製片人Rodney FartaonHenry Crumpton兩人,就是CIA的前間諜。劇中描寫的兩個人物一是CIA的情報分析員,另一個是每天向總統提供簡報的人員,而法拉翁在CIA時的任務就是每天提供簡報,但他是向CIA 局長報告。

Rodney FartaonHenry Crumpton已創作出十多部以CIA為題材的間諜影視作品,他們表示CIA的工作富有挑戰性,間諜影視劇在他們以前的CIA同事和廣大觀眾中,都引起了強烈回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