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的主管表示,星期二是一星期中,工作效率最高的一天。

有些人堅持拍照要拍左臉,因為覺得左臉比右臉好看;有些人堅持一定要正襟危坐在辦公桌前面,才能開始工作。你呢?有沒有一套長年累積出的「最佳工作」模式?

訓練與發展雜誌(T+D)指出,調查顯示,對許多主管來說,工作效率平均是在星期二的時候達到最高峰。一項問卷調查請受訪主管回答一星期中哪一天的工作效率最高,結果星期二奪下第一(39%的主管勾選),其次是星期一(24)

至於一天中工作效率最高的時段為何?該調查結果顯示,對員工而言,一天中工作效率最好的時間是上午10點到12點。綜合來說,星期二上午10點到12點,是最多人自認的黃金工作時間。

無論現在是星期幾,也無論現在是幾點鐘,要提高工作效率,管理顧問Max Messmer建議,早上一進辦公室先擬出一份當日待辦事項清單,然後依照輕重緩急排序,砍掉排在後面一半的項目。

因為大家常常會高估自己能完成的事,結果做不了那麼多時反而覺得很挫折。清單比較短,但是比較符合實際,並且預留一些彈性時間處理突發情況;或者事情沒有想像中容易完成時,才不會變得太緊迫。

要提高工作效率,Max Messmer還建議,不要同時做好幾件事,一次專心做一件。此外,上班時不要一直查看電子郵件;達到一個小工作目標,就強迫自己稍微休息一下。此外,跟共事者溝通時第一次就講清楚,避免之後重複解釋同一件事,反而花了更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