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 (UBS) 駐蘇黎世專門服務超級富豪的投資長 Simon Smiles 週一 (26 ) 表示,亞洲富人正紛紛失去對澳元的喜愛,因為澳洲公債殖利率處於歷史最低點,加上澳元貶勢不止,已驅使他們往他處尋求獲利

 Smiles 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瑞銀許多在亞洲最富有的客戶已開始拋棄澳元,因為澳元公債殖利率高於美債殖利率的部分萎縮,且美國聯準會 (Fed) 正在考慮升息。目前 10 年期澳債殖利率超出同期美債殖利率的部分,已由 1 年前的 130 個基點大跌至 74 個基點。

澳元兌美元過去 6 個月已大貶了 16%,摔至 2009 年來最低價位,因澳洲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表明預期澳元繼續走貶。但澳元今年貶幅仍不如歐元、加元、丹麥及挪威克朗,因此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駐巴黎策略師 Olivier Korber 預料,澳元「應該會是下一個倒下的骨牌」。

Smiles 表示,他 2 年前來到亞洲時,大部分客戶會議上人們都在詢問澳元資產、澳幣及澳債殖利率投資;但今日談到這些標的,他們幾乎都沒興趣。他指出,自去年第三季開始,坊間越來越相信美元將開始一段持久的升值趨勢。

興業銀的 Korber 上週五 (23 ) 受訪時則補充,澳洲及澳元所面對最重大的結構性憂慮,很可能是中國經濟走軟造成的原物料價格下跌。他預估澳元今年底將收在 77 美分,但若較於期提前跌破該水準,恐怕會一路貶至 70 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