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知名公司需要招募客服人員,來了很多應徵者。這家公司的人事主管發給每人幾顆綠豆,對應徵者說:「客服人員必須具備耐心和恆心,所以請大家回去好好栽種手上的種子。一個月後,看誰的豆子長的最好,我們就錄取他。」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應徵者紛紛捧著所栽種的綠豆苗來到公司,每個人手上的豆苗也都長的很茂盛。不過當人事主管核對名單後,卻發現有一位應徵者沒來,於是人事主管就打電話給這位應徵者,問他為什麼沒有到公司來複試。

這位應徵者接到人事主管的電話,很沮喪地說:「真的很抱歉,雖然我很細心的栽種、照顧這些種子,但這些種子就是沒有發芽,所以我想我大概是沒有希望錄取了。」

聽到這位應徵者的解釋,人事主管沒有生氣地掛斷電話,反而笑著對這位應徵者說:「其實,這些種子我們已經事先處理過了,根本就不會發芽。像你這種誠實的人,正是我們需要的,所以恭喜你,你被錄取了。」

小故事,大啟示:誠信是企業經營的貞操和生命,有了誠信才能保持商譽、永續經營。所以企業要清楚地宣達一件事:優秀的員工必須具備職業道德,並時時保持誠實和公正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