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在全球闖出了名號。他還有什麼好遺憾的?

他還缺少一項馬克祖克伯所擁有的才能:講外語。去年,祖克伯用這項才能,讓中國觀眾瞠目結舌。

「我覺得自己很笨,什麼外語都不會,」蓋茲周三(1/28)Reddit網站線上聊天時說。

「我高中時上過拉丁語與希臘語的課,還拿了A級分,但只對字彙有幫助,我希望會講法文,或阿拉伯文,或中文,」他說。「我一直希望有時間學習一種語言,可能會是法文,因為法文最簡單。我在語言學習網站Duolingo學過一段時間,但沒有持續下去。祖克伯學了中文,還與中國學生進行了問與答,真是厲害。」

祖克伯--臉書創辦人--已經能說流利的中文,還在北京與大學生進行的問與答時段上,展現了這項才能。

而蓋茲在訪問中國時,無論是與習近平主席見面或與巴菲特聯袂訪問北京Dairy Queen公司時,他就只能說英文。

59歲的蓋茲應有充裕時間,追求這項興趣。他是世界首富--財產近800億美元,於2008年辭去了在微軟公司每日上班的職務。去年,他更卸下了董事長一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