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近日麻煩不斷,在陷入與進行市場監管的中共工商總局的爭論漩渦的同時,已引發美國律師事務所的關注。

財新網報導,129,美國股東權益律師事務所Pomerantz LLP宣佈對阿里巴巴涉嫌訊息披露不充分展開調查,並稱該項調查將針對阿里巴巴及其部份管理階層人員或董事,考察其是否存在違反美國證券法的行為。

美國股東權益律師事務所Pomerantz LLP在紐約、芝加哥、聖地牙哥和佛羅里達州均設有辦公室,在公司、證券和領域反壟斷訴訟領域享有盛譽。

此前,在與工商總局的對陣中,工商總局公佈了一份白皮書,提及在阿里巴巴上市前夕曾對其做過一次內部行政指導座談會,指出阿里巴巴5個方面19個問題。然而阿里巴巴在上市募股說明書中卻並未提及此次會議相關內容。

129,由於公佈的財報數據低於預期,阿里巴巴股價開盤後持續下跌頹勢,跌幅一度擴大至11%,股價跌破90美元,兩天內市值蒸發超過300億美元。

阿里巴巴此次或引來更多股權律師事務所對其展開調查,引發更大規模的集體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