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宣布歐版寬鬆貨幣政策QE後,歐元區借貸成本大為降低,債券收益減少,歐債投資人正轉向投資美國公司債券 

據彭博社報導,在過去一個星期,投資者傾注了3.47億美元進入基金iShares美元公司債券UCITSiShares $ Corporate Bond UCITS),使得這只基金成為在歐洲證交所交易的327只固定收益ETFs基金中最受追捧的。該基金最主要的投資區域是美國。而同一時期,投資於歐洲公司債券的最大一只ETF基金的資金大約為1.31億美元。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宣布的1.1兆歐元(1.2兆美元)資產購買計劃已使得該地區投資級公司的借款成本降低到1%,而美國類似債券的收益率為2.9% 

總部設於紐約的ING國際投資管理公司全球投資信評基金經理Evan Moskovit認為,歐洲央行將會有效地把投資人從收益率已經較低而資產供應也不足的市場上排擠出去。歐洲的投資人正被推向美國,以尋求更高的收益,因為美國的市場更大且更具有流動性。 

iShares ETF購買的投資級公司債券包括美林銀行、Verizon和福特汽車公司發行的債券。彭博數據顯示,這只基金今年已經吸引了43.58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