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墨西哥毒梟的福,有種方法能快速獲利,而且完全合法。它是每天都可以進行的外匯交易,在墨西哥市的機場,特約換匯商店和當地銀行之間有 3% 的匯兌差距,你可以從換匯商店買了便宜美元後,轉個身立刻用較高的匯率存到銀行裡。 

《彭博社》報導,這種奇怪卻又完全合法的套利交易,是美國與墨西哥政府打擊運毒活動的無心結果。監管機關為防止洗錢,讓銀行存入高額美元的規定弄得非常複雜,如此洗錢者就寧可低價把美元脫手

只是墨西哥外匯局副總裁 Cesar Tello 說,連教堂、政黨、工會等等一般機構都遭遇類似的問題,10萬美元的資金就已經存不入銀行,只好低價賣出

在周二 (27),墨西哥市機場外匯商店的美元匯率是 13.85 披索,而機場內銀行的匯率是 14.3 披索。彭博社記者現場換了 100 美元再存入銀行,就賺了一瓶啤酒的匯差。

不過這種方式的套利空間有限。大部份銀行只接受原本就是存戶的人來換匯,且規定一個月至多只能存 4000 美元。另外有些銀行則是只接受小額美元,或甚至是不收美元紙鈔。即使擁有多家銀行帳戶,在存款上限、匯兌差距約 3.2% 的條件下,用這種匯差法,每個月最多只能賺個 125 美元。

墨西哥央行官員則拒絕對匯率差距情形發表評論。據美國政府資料,運毒組織每年從美國運到墨西哥的黑錢在 190 億至 390 億美元之間。 

Centro Cambiario Scarlett 經理人說,由於存美元太麻煩,他盡量每天都買賣相同金額的美元。如果他們去開銀行帳戶存美元,反而可能會被當做洗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