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1/31首次成功從機動發射箱發射「烈火五型」(Agni V)戰略導彈,此型導彈可將一噸重的核子彈頭投送到中國大陸全境

印度卅一日當地時間八點零九分(台灣時間十點零九分)在東部孟加拉灣惠勒島,從一輛卡車上的發射箱發射印度首枚內陸型彈道飛彈。烈火五型飛彈重五十噸,射程五千公里,這是第三次試射,前兩次皆從固定的水泥基座發射。

機動發射裝置將讓印度軍方行動更具彈性。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發文寫道,「烈火五型成功從發射箱發射,使此型導彈成為我軍珍貴的資產。」

分析家說,烈火五型若在印度與大陸邊界的實際控制線發射,能打到大陸最東北的軍事設備。印度早期飛彈發展以涵蓋宿敵巴基斯坦國境為主,烈火一、二、三型射程分別為七百、兩千和三千公里,射程較遠的四、五型則以大陸為假想敵,射程延長至四千和五千公里。

印度是全球最大軍火進口國,已投入一千億美元升級軍火。莫迪五月就任後大力推動國防產業,表示印度軍力必須強到讓其他國家不敢對它不懷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