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司牛津昆蟲技術公司Oxitec)計劃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釋放一大群基因改造蚊子,來降低登革熱和其他疾病威脅,引發擔憂居民的抗議。

法新社表示,截至今天為止,超過14.5萬名民眾在change.org簽署請願書,要求監管單位「不要」准許佛州這個適合遊客的釣魚和潛水天堂,成為「變種蚊蟲測試地」。

牛津昆蟲技術公司表示,想在當地測試這個技術,來減少南佛羅里達和其他地區的非本土埃及斑蚊。

這個過程包括將在實驗室成長的雄性埃及斑蚊注射1種基因,新增的DNA讓其後代無法存活下來。

根據牛津昆蟲技術公司,在開曼群島和巴西進行的測試顯示,蚊子數量減少超過90%

佛羅里達島礁蚊蟲控制區(Florida Keys Mosquito Control District)依據這些結果,同意與牛津昆蟲技術公司合作。牛津昆蟲技術公司在佛羅里達島礁已建造一間培育實驗室。

但這項計畫仍需要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才能有進一步動作。

如果獲得許可,數個月後將開始釋放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