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工人因為沒有達成新的勞動合同,在四個州開始了自1980年以來最大的全國性罷工。

週日(21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SW)號召9個工廠的3800名員工舉行罷工,這將影響全美10%的煉油產量。

據《時代》雜誌報導,這是1980年以來,美國石油工人舉行的最大的罷工。

USW沒有跟代表幾大石油業公司的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Shell)達成協議,而目前的合約已經到期,對此USW表示,「別無選擇」,只能罷工。而殼牌公司表示仍在致力於跟工會達成協議。

USW稱,如果工會的工人全面參加罷工,可能會使得全美64%的燃料生產癱瘓。

USW自今年121日一直以來的談判中,聲稱石油公司是有能力滿足工會的要求的,如大幅加薪和提高安全措施。USW國際副總裁康威(Tom Conway )說,「問題是,石油企業太貪婪,不願意提高工作場所的標準。」

有分析說,這次罷工正爆發在石油價格暴跌的時期,有可能會使反彈的國際油價繼續上升。彭博社說,越來越多的煉油廠工人加入了罷工的行列。

USW是北美最大的民營企業的工會,在美國涵蓋230多個油碼頭、管道和石油化工設備,工會成員有85萬人,從事金屬、採礦、能源和醫療保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