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業週刊」報導,最新研究發現,美國富人不僅賺得比你多,賺錢的速度也比你快,而且是快很多。

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Economic ResearchNBER)1月公布研究報告顯示:「人一生的平均收入成長因終身收入水準而大異其趣:以終身收入畫分,收入中等的人,從25歲到55歲,享有38%的收入成長;收入在第95個百分位數的人,其收入成長達到230%;至於收入在第99個百分位數的人,其收入成長幾乎高達1500%。」這份研究報告是由四位作者撰文,其中1位來自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作者之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Minnesota)Fatih Guvenen表示,對於金字塔頂端1%的富人,這意味在你25歲時,他們就已賺很大,賺進約5萬美元,而當你55歲時,富豪就已海削將近75萬美元。

Fatih Guvenen指出:「年齡介在25-55歲的中等收入勞工,每年享有1%收入成長,至於金字塔頂端1%的有錢人,每年收入成長近9%,若以複利計算,富豪的收入成長更加大15倍。」

年齡也有很大的影響職業生涯的早期才是關鍵。研究報告顯示:「整體來看,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十年是收入成長高峰。」

NBER這次研究報告的樣本數超過2億人,年齡介於25-60歲,調查時間從1978年至20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