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Lifezap》報導,過去在職場,若有不尋常的工作團隊重組及裁員,都是令人擔憂的。但是隨著現在經濟環境而有所變化,譬如公司破產、不斷裁員和無工作保障,失業人數也隨之翻倍上升。

很明顯的,沒有人喜歡在措手不及下被廹離職。但是你怎麼知道你很快就會遭到解僱?有7個警訊可以看出來……

1、無工作壓力

上班時,員工都會抱怨分配很多工作有極大壓力。但是若是你是那個遊盪閒置的人,那麼你將是很有可能最先被辭退的目標。基本上,很明顯你的技能已經對公司未來毫無價值用處了,沒有壓力就是意味很快沒工作了。

2、你不在編列組員中

如果你突然覺得不知發生什麼事,公司不再將你編列工作或徵詢意見,而且公司也已在招聘新人員。那麼表示你將很快離職。

3、跟上司相處不好

當事情變得很糟糕時,通常雙方會停止下來,中止合作,這是最常見的。但是你感覺那工作爭執點迫在眉睫,需要即刻處理,而上司卻表現冷漠不友善。有可能他掩蓋消息不告訴你。而老闆將會辭退你來顧全大局。

4、當看到有類似你的職責工作,放在新招聘廣告或招聘欄上

這聽起來有點不可能。但是如果你看到有類似你的工作項目刊登在網路或任何招聘的廣告上,無論你有多麼失望,都要有準備,老闆可能藉由其他理由解僱你。

5、你的公司已經出售或是正在進行併購

在經濟情況不好時,公司的出售或併購,會因為新老闆的重整人事而改變。那你就必須為你的家庭,把握任何安全的工作機會。

6、你犯下重大錯誤

每個人都會犯錯。這在職場上是很危險的,即時錯誤不能歸咎於你。在基本上,老闆仍然不能忽視一些公司機密被分享或偷竊,影響了公司形象和聲譽。那肯定要被解僱來承擔責任。

7、拿到一個很差的工作評鑒

老闆常以職員的工作評比,來了解他在工作上的表現。不幸的是,當一個評鑒對你很不利時,就是表示有問題了。你可能很快就要被辭退,這無關真正你的表現是如何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