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幾乎每個人手中都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且多數人沒事就拿出來檢查 Email、簡訊、上社群網站、或使用影音娛樂功能。雖能隨時享受科技便利,但在某些場合這些無意識動作可能會造成他人困擾,例如說在學校課堂裡。

若上課時沒事就把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拿出來用,不但自己上課會分心、甚至會打擾到其他同學或老師。因此對老師來說,讓學生專心聽課無疑變成一種挑戰,因此美國有大學想出了一個有趣方式來解決此問題。

這些學校使用了一款名為「Pocket Points」的 App(僅支援iOS裝置),簡單講它運用的是把行動裝置當成遊戲的概念,這裡指的當然不是叫你在課堂中玩憤怒鳥的意思,而是把「忍住在課堂裡把行動裝置拿出來玩」的動作當成一個遊戲,若在課堂中將行動裝置拿出來使用的次數愈少,就可以賺取愈多積分。

賺到的積分能做什麼?累積到一定程度可用來免費換取、或享受美食折扣,這也是最受到普遍大學生歡迎的;且如果同一時間使用「Pocket PointsApp的學生愈多,代表有愈多免費食物等著兌換,至於積分則會以每20分鐘不碰行動裝置的標準來計算。

目前「Pocket Points」這套App已在加州州立大學Chico分校、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供學生免費下載,且這套程式是由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學生所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