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2014年搭機乘客人次達33億創新高,比2013年多出約1.7億人次。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兼執行長Tony Tyler在聲明中說:「2014年客運業務需求表現良好,航空業在需求擴大5.9%情況下,表現優於10年平均成長率。」

旅客成長有一半以上在新興市場,包括亞太和中東地區。全球航空運能同時成長5.6%,而平均承載率比2013年成長0.2個百分點到79.7%

儘管搭機人次暴增,Tony Tyler提醒說,最近幾個月有跡象顯示,商業信心疲軟逐漸讓國際旅遊需求趨於持平。

整體成長最強勁是中東地區的航空業(13%),其次是亞太地區和拉丁美洲地區,都是5.8%。歐洲市場也成長5.7%,較2013年成長3.8%明顯增加。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解釋說:「廉價航空和數家在土耳其登記的航空公司的強勁表現,抵消了經濟疲軟和這個地區的風險。」

此外,北美需求去年成長3.1%,相較於2013年僅2.3%,而且承載率以81.7%居冠。非洲航空業年成長僅0.9%墊底,承載率下滑1.5個百分點到67.5%,也敬陪末座。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出現降幅似乎與伊波拉疫情無關,而是與非洲部分地區負向經濟發展有關,包括高度依賴石油收入的奈及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