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矽谷地帶在經過前一段的經濟蕭條之後,經濟再次呈現復甦,工作機會大幅增長。

2014年矽谷地區新增加5.8萬份工作,大部分都是在科技領域。但是在這裡工作男女薪酬差別非常大。普遍來講男性比女性收入高出61%最新數據顯示,擁有學士學位的男性年薪年中位數為90,000美元,但女性則只有5.6萬。具有研究生學位的男性年薪中位數為12.5萬,而女性只有8.3萬。這樣的男女差別比舊金山、甚至全國各地都要大。

基於現在全美各地都在大力鼓動年輕女性進入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統稱STEM)這一類的領域學習和工作,這樣的工資差別不禁會讓人們疑慮,女性什麼時候能夠與男性同工同酬。在矽谷地區這個性別差距還在不斷擴大。

矽谷區域研究所專家表示,如果能有更多的婦女進入這些傳統上以男性為主導的職業領域,才有可能改變矽谷存在的收入差別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