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國投資移民項目EB-5簽證的1萬個配額首次用罄,中國人占到83%的比例,近日又有消息,澳大利亞重要投資者簽證有90%也是給了中國公民。美媒China File日前綜合多項數據分析稱:富有的中國申請者蜂擁辦理投資移民,在世界各國已成為普遍現象。

據《2014中國國際移民報告》國際人才藍皮書顯示,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已從全球第七大移民輸出國躍升到第四位(排在印度、墨西哥和俄羅斯之後),輸出的移民人數已從1990年的410萬人增長到2013年的934萬人,漲幅為128.6%,其中,富人移民尤多。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去年曾對全球2,000位擁有150萬美元以上淨資產者進行調查(問卷回收率為29%),結果顯示,近半數(47%)的中國富人具有在五年內移民的意向,排在新加坡(23%)、英國(20%)和香港(16%)之前。

20141月發布的胡潤百富《2014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則顯示,受訪高淨值人群中,已經移民、正在申請移民和考慮移民的比例合計達64%,億萬富豪中已經移民者則佔三分之一。

中國大陸千萬富豪64%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相關考慮,億萬富翁中三分之一已移民。移民的途徑主要包括投資移民、技工移民和留學就業等,多數中國富人是申請投資移民。

據胡潤研究院去年6月發布的《2014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針對平均財富4,200萬元的中國高淨值人群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和加拿大是最受青睞的移民國家,被選擇的比例分別為52%21%,其後是澳大利亞和歐洲,分佔9%7%

中國投資移民的目標國家,其要求的最小投資金額可比照如下(依此項調查中的移民熱度為序):美國為50萬美元,加拿大為80萬加幣(約合近67萬美元),澳大利亞為500萬澳元(約合407萬美元),葡萄牙為50萬歐元(約合59萬美元),新加坡為250萬新幣(約合200萬美元),英國為100萬英鎊(約合152萬美元),韓國為5億韓元(約合46萬美元)

報告顯示,受調人群可接受的投資移民成本平均為500萬人民幣(約合80萬美元)

事實上,美國的中國投資移民(EB-5簽證)人數從2004年的16人開始,幾乎呈幾何數級增長,20122014年的數字分別為6,124人和8,308人。加拿大也是同樣的情形,在去年2月加國政府宣布將叫停其1986年以來的投資移民計劃(IIP)之時,等待審批的申請人數高達6.5萬,其中70%是中國富有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