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報導: 「四大」會計事務所在華支部將分別支付50萬美元、亦即總共2百萬美元的罰款,以換取美國證交會撤銷對他們的制裁

美國證交會在2012年指控四大會計事務所在中國的合夥事務所拒絕提供涉嫌造假企業的相關文件。

根據這個「認錯協議」,除了罰款之外,美國證交所也將申誡四大會計事務所,而四大會計事務所在華支部也將同意承認他們沒有按照要求交出文件。

證交會說,四大在華支部沒有遵從要求,交出與20多家受到調查、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資企業的文件。

美國證交會執行主任瑟瑞斯尼說:「我們在這次訴訟當中,由頭到尾曾經多次明示取得會計事務所客戶的相關審計文件,對我們的人員採取足夠行動保障投資人不受到會計造假危害是非常重要的。」

2014年,美國證交會的行政法官裁定,四大在華支部拒不交出在美上市中資企業可能造假的文件是「不恰當」,四大後來決定提出上訴。

但是如果上訴被駁回或者裁定維持原判,可能就會有幾十家中資企業不能在美國股市上市,其中包括了知名的中國企業阿里巴巴、中石油等大型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