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隔牆有耳」,但是如果你使用了智慧型家電,可能在「牆內」也「有耳」了。

CNN報導,如果您擁有智慧型電視,那麼在它面前說話的時候要小心點,因為它正在傾聽和記錄你的談話。

許多智慧型電視,如三星「SmartTVs」都配備了語音識別功能,它接受客戶發出的語音命令,把客戶的每一個音符都記下來並通過網絡發給第三方。

三星在發佈的SmartTV的「隱私政策」中寫到,「請注意,如果你所說的話涉及個人或其他的敏感信息,語音識別會把這些信息捕獲,並傳輸到第三方的數據中。」

有人評論說,這是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當人類能方便的命令各種高科技的家電時,沒想到反而變成了它們的奴隸。

三星表示,當語音識別功能開啟時,他們的聲音會被記錄下來並發送給第三方公司,這家公司需要把您的語音轉化到文字;三星也收集您的語音命令進行研究,以觀察未來技術提升的空間。

客戶可以選擇退出SmartTV的語音識別功能,但是即使退出,語音命令仍然會被捕獲和收集。

三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三星不會保留客戶的語音數據或將其出售給第三方。」然而有報導指出,研究人員發現,智慧型電視製造商會跟蹤用戶造訪過的程式和網站,利用用戶的喜好給他們推薦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