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urrent Biology」期刊網路版報導,小狗能從只露出半張臉的人類臉部照片,推測照片人物到底是快樂或生氣。

主持這項研究計畫的維也納獸醫大學(Universityof Veterinary Medicine)瑟爾利研究中心(Messerli Research Institute)比較認知主任Ludwig Huber指出,這是科學界首次發表小狗能夠區分人類臉部表情的研究。

研究中,20隻不同種類及體型的寵物狗,透過研究人員教導,學會如何使用觸控式電腦螢幕,螢幕上播放有著不同表情的半張臉照片。研究人員將照片遮住一半,讓小狗猜測只露出半張臉的照片人物,表情究竟是喜是怒,如果小狗回答問題正確,就會得到獎勵。統計顯示,小狗選擇正確答案的機率約為70%

「dog with kids」的圖片搜尋結果

Ludwig Huber指出,從只露出上半部或下半部的照片,小狗就能知道照片人物的表情是高興或生氣,解釋原因可能是小狗回想日常生活的記憶,知道人類的表情在高興與生氣的時候,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