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不快樂的人看電視多,但研究人員不清楚不快樂是否導致看電視更多,而多看電視是否又導致更加不快樂…事實上,先前的研究表明當人們看電視時就會喜歡上電視。

快樂的人還是不快樂的人看電視更多呢?

美國馬里蘭大學的John RobinsonSteven Martin認為,不快樂的人看電視多,且在時間上多達30%這是他們對美國近3萬成年人的30年生活數據進行分析後得出的結論。在這項全國性社會普查中,他們調查了在1975-2006年間的快樂者和不快樂者的生活行為模式,結果發現快樂的人社會活動更多,經常參加宗教活動、常常去投票,還閱讀更多的報紙。相比之下,不快樂的人休閒時間多打發在看電視上,每周平均有25個小時在看電視,而快樂的人每周平均只看19個小時電視。這一結果是在綜合考慮教育、收入、年齡和婚姻狀況的情況下得出的。

美國研究發現不快樂的人看電視多…

不快樂是否會導致看電視更多,而多看電視是否又會導致更加不快樂呢?

事實上,先前的研究表明當人們看電視時就會喜歡上電視。在這些研究中,測試者要求對喜歡看電視的程度打分,從0-10分,0分表示討厭看電視,而10分則表示喜歡看電視。結果發現愛看電視的人幾乎打了8分。然而,這種看電視獲得的快樂感卻不能持續很久。John Robinson說,這些數據顯現電視能提供觀看者短暫的歡樂,但付出了長久的不適。

外向的人如果持續盯著電視看也會變傻的!

研究人員表明隨著時間,愛看電視的人會將其它活動推掉,從而得不到更加持久的好處,如鍛煉身體以及其它有利身心的社交活動。或許電視只是不快樂者的庇護所。事實上,社會活動或社會資源少的人多依賴電視打發時光。而且,慢性憂鬱會導致個人和社會能力下降,影響工作和社交及個人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