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傳統能源價格大幅滑落、美國頁岩油前景飄搖之際,蘋果(Apple Inc)再次斥資簽購8.5億美元太陽能電力供應訂單,將足以滿足蘋果25年在加州的總部、所有店面辦公室、一所數據中心(data center)的電力需求。

全球最大的太陽能設備開發商First Solar日前宣布計劃在加州建造一座太陽能發電廠,預計今年年中開工,2016年年底竣工。發電廠每年太陽能發電能力將達到280MW(百萬瓦/Megawatts)。其中蘋果公司承諾購買130MW,用量足夠供應加州6萬戶家庭。

據彭博社報導,這確實是筆大交易,是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筆非公用企業(Utility)採購的太陽能訂單。

過去兩年,蘋果不斷投資太陽能,目前已經有兩座20Mw的太陽能電站建成,第三座電站位於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目前正在建。另外一座在內達華州(Nevada),有20MW現在蘋果所有的數據中心都是由可再生能源供電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最近在一公開會議上表示,我們都知道氣候確實發生變化,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

其實相對於太陽能,風能要更便宜,像谷歌、微軟、亞馬遜等科技巨頭與沃爾瑪、宜家等大型零售商都在大規模投資風能

谷歌(Google):去年簽購400MW風能電力,使其總數達到1吉瓦(Gigawatt)。去年11月買下荷蘭具有18個渦輪機的風力發電廠,為谷歌在荷蘭的數據中心供電。

微軟(Microsoft):過去兩年達成285MW風能交易:購買110MW風能電力以供其德州數據中心、購買伊利諾州175MW風力發電以供應芝加哥的數據中心。芝加哥數據中心支持微軟Office365Xbox LiveBing以及Azure雲端平臺服務。

亞馬遜(Amazon):就在上個月,亞馬遜跳進了新型能源競賽,簽訂150MW的風力協議。

宜家(Ikea):去年9月與多家大型公司承諾致力2020年前100%採用可再生能源。宜家傢俱零售商在全球9個國家擁有、經營279個風力渦輪發電機組。

沃爾瑪(Wal-Mart):一直忙於在自家商場房頂裝置太陽能板,已產生超過有100MW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