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華爾街無望  哈佛生自行創業  市值已6

從哈佛大學會計和財務學系畢業,似乎是進入紐約華爾街工作的跳板。但並非人人都這麼順利,至少現年29歲的薩克斯(Daniel Saks)就不是「幸運地」走這條路。可薩克斯現在卻是雲端市場與管理平台公司AppDirect的聯合執行長。

據《商業內幕》報導,薩克斯在2009年取得哈佛進修教育學院(Harvard Extension School)的碩士。畢業後,他積極找尋高盛和摩根史坦利的工作機會,但始終石沈大海。當時,正好是美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更糟的是,他們家族百年歷史的家具生意也因此而倒閉。

「daniel saks appdir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為找不到工作,再加上家族生意失敗。當時他內心亟需靜一靜,所以就決定到舊金山找他在貝恩公司(Bain & Co)當顧問的老朋友德斯馬雷斯(Nicolas Desmarais)聊聊。

那時,薩克斯也開始思考創業,從小他就感佩父親的創業精神,只是無法弄清楚到底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當時,德斯馬雷斯有一家大型的高科技公司客戶正尋找有關企業基礎建設升級與雲端產品的解決方案,他就意識到產業趨勢正轉向雲端軟體,還有以網絡提供服務的軟體。當薩克斯詢問德斯馬雷斯後,就清楚的知道他要創立一家雲端軟體公司。

薩克斯說,「那時我們意識到,雲端計算可能徹底改變企業的經營方式,甚至可能讓我的家族生意起死回生。」

接下來,薩克斯花了5個月的時間完成他的商業計劃。他還說服德斯馬雷斯辭去工作,全身心投入這家新創公司。2009年他們就共同成立了AppDirect

AppDirect是一家雲端商務公司,幫助企業建立應用程式(App)以快速走向市場,像是三星的行動安全平台KNOXRackspace市集都是使用AppDirect的技術。

企業通常須花費大量資源來建立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s),所以很多企業都將此項任務外包給AppDirectAppDirect的客戶有能力策展和監控他們在市集中售出的App

AppDirect的生意一直很好,目前已有超過2,000萬用戶,包括Comcast、德國電信以及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它已連續4年收益成長一倍以上,2014年達到1,800萬美元。
本週三(211日)AppDirect獲得由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主導5,000萬美元的D輪融資,此次融資將使AppDirect在銷售、營銷以及客戶服務方面更具規模化,並以此擴大全球市場佔有率。

Mithril 投資委員會主席希爾(Peter Thie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AppDirect為軟體開發商開闢了一個新的市場,並協助小型企業找到它們所需的軟體且能善加利用。」

薩克斯說,AppDirect預計在未來企業營收與員工人數再擴增一倍。它已經在舊金山、慕尼黑、倫敦以及蒙特利爾設有辦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