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經濟部官員稱,過去一年該國大力打擊國內販毒活動,導致墨西哥對中國出口鐵礦石總量暴跌。

經濟部礦業總協調員阿豐索(Mario Alfonso Cantu)稱,2014年墨西哥向中國出口鐵礦石220萬噸,2013年則有1000萬噸。

經濟部指出,鐵礦石主要透過拉薩羅卡德納斯港付運中國。以前該港口一直被販毒集團「聖殿騎士團」控制,軍方2013年底接管之後,鐵礦出口暫停

「lazaro cardenas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墨西哥官員表示,當局現已重新簽發首兩個出口執照,讓出口業務恢復運行。

「非法賣礦」

拉薩羅卡德納斯位處太平洋一側的米卻肯州。阿豐索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稱,在「聖殿騎士團」毒梟的控制下,合法與非法的對中國鐵礦出口活動同時進行。

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指出,以2012年為例,從拉薩羅卡德納斯港出口的800萬噸鐵礦中,200萬噸是無證出口,且很可能是受到毒梟操控。

法新社還指出,「聖殿騎士團」一直透過拉薩羅卡德納斯港進口來自亞洲的甲基苯丙胺(冰毒)半成品,同時從該港口將非法開採自米卻肯州的鐵礦出口。

瓜哈爾多說,犯罪集團乘夜非法採礦,不會問凖地主,透過賄賂或恐嚇礦場看管者來進入礦區從事開採。

隨著近年墨西哥聯邦軍警部隊介入與地方民團崛起,「聖殿騎士團」力量顯著受挫。軍方2013年接管港口以阻止「聖殿騎士團」使用,合法採礦商則經由另外兩處港口出口。

阿豐索表示,墨西哥城政府最近已巡查了國內40座鐵礦,確認證照齊全。獲批首兩份出口執照的礦主將可透過拉薩羅卡德納斯港出口。

阿豐索對記者們說,當局現在可以肯定墨西哥的鐵礦出口都在合法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