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將至,多數人在春節期間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又常坐著不動;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去年過年,即使有運動習慣的人,也有四成運動量減少;短短幾天累積的多餘熱量,有三成的人體重增加,比年假前平均胖1.7公斤

國民健康署去年2月春節假期結束後,對上千名民眾電話調查,發現約七成民眾有運動習慣。但過年期間,這些民眾僅41%一周運動時間達150分鐘以上,其中男性占44%、女性占38%;此外有42%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

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表示,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加上動得少,很容易造成過年後的肥胖;調查發現,三成的受訪者體重平均增加1.7公斤

陳妙心建議,現代人生活忙碌,不需刻意去打球或慢跑,可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分散、累積的概念,一次10分鐘,一天約累積30分鐘的運動量;如安排春節的戶外活動,避免整日都留在室內;或是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也可到住家附近免費開放的學校運動場、運動中心活動筋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