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透露,願意再維持零利率久一點,主要因為美國經濟面臨美元走強,薪資低迷,房市不振等不利的風險

根據2/18出爐的聯準會上月27-28日決策會議紀錄,多數官員表示,他們對於展開利率正常化時機的相關風險取捨評估,傾向於維持零利率「較長一段時間」

在近幾週來部分聯準會官員暗示年中可能會採取行動後,市場投資人目前轉向關注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下週國會聽證演說,一窺升息時機的任何蛛絲馬跡。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 LLC)首席美國經濟師波伽利(Tom Porcelli)表示:「會議紀錄肯定傾向溫和。」「某種程度上,現在6月升息可能性略減,但這不代表已被排除。」

會議紀錄中也顯示,聯準會官員關切會後聲明拿掉「耐心」面對升息的字眼,可能被鎖定要提出緊縮時間表。

聯準會上月會議紀錄公布後,市場投資人紛紛減碼押注最早6月升息,美元聞訊走貶,美債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