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低迷持續半年多已經令全球能源行業大舉裁員,不過最新的衝擊已經不僅限於工程師或普通員工,全球最大的近海鑽探商Transocean的總裁兼執行長史蒂芬.紐曼(Steven Newman)在本週突然離職。

CNNMoney報導說,擁有全球約30%的最大深海鑽井裝置的Transocean公司宣佈,該公司與紐曼「雙方同意」分道揚鑣。而在2013年,紐曼作為CEO的薪酬接近1400萬美元。

2  

一般來說,通常公司總裁離職也會保持自己的董事會席位,但紐曼在離職的同時也退出了Transocean的董事會。該公司拒絕對紐曼的離職作除了公司官方聲明意外的任何評論。

油價從100美元崩跌至50美元附近已經讓大多數石油生產商削減支出,停止部份的頁岩油鑽井及深水勘探活動,這對於坐擁全球最大海上鑽井隊伍、其深水鑽井平台日租金高達一天50萬美元的Transocean來說,油價持續低迷的衝擊實在太大。

自去年6月的油價高峰崩跌以來,Transocean公司的股價已經隨油價崩跌下滑了68%。雖然最近隨著油價反彈,也有所回升,但仍處於200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近期能源產業的動盪重組中離職的CEO不僅僅是紐曼,阿帕奇(Apache)和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的高層也已經下台。

今年初以來,油田服務公司紛紛宣佈大規模裁員。全球排名前三位的斯倫貝謝(Schlumberger)、哈里伯頓(Halliburton)和貝克休斯(Baker Hughes)陸續宣佈裁員9,000人(佔7%)、6400人(佔8%)和7,000人;全球第七大的威德福國際(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則在2月宣佈裁減5,000名員工(佔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