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法國是歐盟最大的穀物生產國嗎?德國供應歐盟1/4的豬肉?義大利種植的蕃茄最多,荷蘭出產最多的洋蔥,波蘭則是歐洲的蘋果大國。

歐洲許多國家仍以農業、畜牧為主,農業也一直是歐盟的重要產業。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公布一項有趣的數字,讓外界可以一窺歐洲國家農業結構。

根據這項統計,2014歐盟國家農作物產值占總農業生產的52%,畜牧業產值占43%

羅馬尼亞是歐盟國家中農作物產值比重最高的國家,占總產值的73%,其次是希臘的69%與保加利亞的65%。畜牧產值比重最高的是愛爾蘭,達到70%,其次是丹麥的63%與芬蘭的60%

德國則是農耕與畜牧最平均的國家,分別占47%49%;其次是斯洛維尼亞各占50%48%。排名第3到第5的分別是瑞典、拉脫維亞和賽普勒斯。

法國與德國生產在2013年的穀物產量占歐盟總產量的約40%達到3570萬噸。其中法國產量約占22%,達到6730萬噸;德國產量約占16%,達到4780萬噸。其次為波蘭、西班牙與羅馬尼亞。

義大利則是歐盟最大蕃茄生產國,2013年產量達歐盟總量的1/3,約520萬噸。其次是西班牙、葡萄牙與希臘。

紅蘿蔔產量最大的是波蘭與英國,產量都在70萬噸,分別占總產量的14%;荷蘭生產的洋蔥總量,占歐盟總量23%,其次是西班牙的21%;波蘭也是歐盟蘋果的生產大國,占總量的26%,其次是義大利與法國。

畜牧方面,德國生產歐盟1/4的豬肉,總量達到550萬噸。德國同時也是牛奶最大產國,總產量達到3130萬噸,占總量的20%。法國則是牛隻與家禽生產最大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