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跟賽車,在許多台灣家長的心中,形象可說是南轅北轍,小時候要是你說喜歡數學,父母大概會露出欣喜的眼神,但如果你說想成為一個賽車手,八成會被打斷腿。不過,賽車跟數學可說息息相關,科學與數學,是賽車致勝的秘訣。

於是在乍看之下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美國最大賽車組織──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NASCAR)竟然出錢出力,推動美國的數學教育。

NASCAR 成立了「Acceleration Nation」網站,目標是協助兒童學習所謂的「根基四學科」(STEM):科學、技術、工程學與數學。網站上提供許多適合 8 12 歲兒童的題目,刺激他們對科學、技術、工程學與數學的興趣,當然,也要同時激起他們對 NASCAR 的興趣,Ad Age調查顯示,NASCAR 的熱衷支持者,有49%都已經 55 歲以上,從數學上來看,的確得努力培養一些新血,不然遲早會被時代淘汰。

NASCAR 還特別拍攝廣告,請知名賽車手 Carl Edwards 告訴小朋友們,他之所以能獲勝,都是靠著數學和工程學,都是因為有了它們,他才能賺大錢……

NASCAR logo

畢竟是資本主義社會,賺大錢還是大家最關心的,美國人只是講得比較直接,台灣的家長要小孩子念數學,其實不也想的是考高分、上第一志願、賺大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