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股市入門書籍都教投資人若不知如何選股時,不妨「所用即所買」,也就是平時愛用哪家公司的產品,就買哪家公司的股票。這個原則對於眾多的蘋果(Apple)愛好者來說特別適用,由於蘋果股價一路飆高,如果他們遵行這樣的投資法則,顯然都能大賺一筆。

若有蘋果愛好者從 2007 年第一代 iPhone 上市時開始投資蘋果股票,當時,蘋果股價每股不到 20 美元,至 2015 3 月,蘋果股價來到 129 美元左右價位,光是股價上獲利就超過 5 倍,實際上因為蘋果股票中間拆分過,實際獲利超過 10 倍。

CNN 訪問一位這麼做的蘋果股東,2007年時,這位蘋果愛好者還在讀大學,他不僅為了提早買到 iPhone,飄洋過海去歐洲排隊搶首購,還把當時的所有積蓄 4,000 美元,全數投入股市,買下他最心愛的蘋果公司股票,當時他所有的朋友都認為他愛蘋果愛到「起肖」了,但事隔多年,這些朋友全都後悔莫及,早知道應該跟著他一起「起肖」。

這位蘋果愛好者此後一路加碼,最後在蘋果上的投資,至 2015 年,獲利將近 5 萬美元。當然,他現在也拿著最新的 iPhone 6 Plus

CNN 採訪的另一位蘋果愛好者,則自 2012 12 月開始投資蘋果,這位投資人也是一面買了 MAC 筆記型電腦與 Apple TV,一面買下蘋果股票,至2015年,總共買了 1,225 股,總獲利約 4.5 萬美元。

不過,對美國人來說,不論是不是蘋果迷,身為蘋果股東的機率可說非常大,因為就算沒有親自買蘋果股票,蘋果股票仍是許多退休基金、共同基金必定持股的對象,如此的間接持股,竟可能高達個人總投資金額的 2 成,只能說美國人要擺脫蘋果股票也不容易呢!而蘋果股價上漲,也可說是獲利雨露均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