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腳踏車零件製造商ENVE Composites站在破產邊緣。2013年,公司已經找回賺錢之道。三年的時間,公司年營收從280萬美元成長到2100萬美元。

2010年一月成為公司執行長的Sarah Lehman認為,ENVE Composites的轉變來自專注於執行。她在公司雜誌(Inc.)上指出:「當你什麼都想做的時候,會變成什麼都不是優先該做的。」從這次帶領公司轉危為安的經驗,她體會到執行計畫的三個秘訣:

「Sarah Lehman」的圖片搜尋結果

秘訣一:記得現金是王

接手公司之後,為了增加公司的現金量,她採取了幾個行動,包括減少存貨:以前腳踏車店是先向公司拿零件再付款,現在改成先付款再拿零件。第一年,公司不辦慶祝活動、不更換辦公室傢俱,每塊錢都只能用在刀口上。勒緊褲帶的結果,11個月之後,公司終於轉虧為盈,至今都維持賺錢的佳境。

秘訣二:注重品質

當她知道公司總部工廠製造出的輪胎,有一半會因為達不到品質要求而被淘汰時,她發現這是公司的一大絆腳石。所以她僱用了新的製造主管、把工廠移到乾淨的空間、將員工訓練標準化、擬出新的供應品質標準、列出工具定期保養的時間表。種種措施讓輪胎淘汰率降至10%以下。

她表示,什麼東西做一個都很容易,製造的真正測試在於一個東西要做幾百幾千個,製造過程必須一貫而且靠得住。

秘訣三:迅速推出新產品

她剛上任時,公司許多產品都停滯在研發期,她決定篩選出其中最有潛力的點子,立刻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