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中溫柔巨人之稱的「鯨鯊」,過去國內漁民常有捕獲,而且價值很高,漁民當牠是「金雞母」,但2008年國內全面禁捕,台東縣成功鎮有漁民,這一個月來連續兩次在海上遇到鯨鯊,反而跟牠當朋友,魚多抓很多。

在成功外海出現的這尾鯨鯊,看到漁船主動靠近,漁民看到很興奮,伸出手來想要摸牠。

「鯨鯊」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在東部外海,鯨鯊是漁民的「金雞母」,因為牠的體型大,游得慢,很容易就捉到,一年曾經有1500萬元的產值,漁民又稱牠們是「大憨鯊」,不過,國內從2008年開始全面禁捕保育,一旦捕捉到要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罰款15萬元,漁民看到牠們都要離得遠遠的,不過這位漁民,卻很高興的跟這尾繞著漁船游的鯨鯊玩起來,而且這一個月來遇到兩次,漁獲量意外大增。

成功鎮漁民田枰勇說:第一次遇到鯨鯊,捕到的漁獲快滿載。第二次又遇到,漁獲捉到滿載。

台東縣漁業科長陳文泰表示,目前大家都認知牠是屬於極為極少的動物,所以我們漁民也會有共識,不會去濫捕。

漁民說,這尾鯨鯊大約有三公尺長,體重大約超過500公斤,應該是小鯨鯊,漁民說,下次再遇到,要跟牠們一起在海中游泳,因為會帶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