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今天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6例活體腎臟移植手術,源於1名婦女在與受贈者無親屬關係的情況下同意捐腎,於是啟動6名捐贈者捐腎給6名患者的連鎖效應。

路透社報導,位於舊金山的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發言人Dean Fryer表示,第1例移植手術於今天上午730分展開,另兩例則排定今天稍晚,其他3例則預計明天進行。

院方表示,這一連串的移植手術,始於1名來自Sacramento55歲婦女Zully Broussard,她先提議捐腎給友人,但是這名友人最後用的是與他人配對成功的腎臟。

就算要捐給陌生人,Zully Broussard仍願意捐腎。Zully Broussard的丈夫與兒子都死於癌症。

Zully Broussard配對成功的是來自加州Benicia1名男子。男子的女性親戚本來要捐腎給他,但配對不符。這名女性親戚於是同意把腎捐給來自Fresno 1名婦女,也就這樣,這名婦女的兒子也同意把腎捐給另名女子,事情就這樣發展下去。

Zully Broussard在手術前夕告訴舊金山KNTV新聞台:「我很興奮,並不緊張。」「我知道將會有另個生命得以延續。我覺得在整件事情背後有更大的力量來驅動,我不知道力量竟然這麼大,我只是其中一小環節而已。」

牽涉到12人的6例移植手術,是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44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Dean Fryer說,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在2011年創加州先例,展開涉及10人的5例移植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